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RLM students join the CUHK Water Polo Team and win the Champion of the Hong Kong Water Polo Championships 2017

11 OCT 2017


  • (前排左起)顏朗禧、黎卓賢、林嘉俊及楊俊喬(前排右二)參與中大水球隊出賽,於2017年香港水球錦標賽奪冠

    (前排左起)顏朗禧、黎卓賢、林嘉俊及楊俊喬(前排右二)參與中大水球隊出賽,於2017年香港水球錦標賽奪冠

  • 林嘉俊瞄準對方龍門,竭盡全力射球(照片攝於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男子水球錦標賽,由KC Lau 提供)

    林嘉俊瞄準對方龍門,竭盡全力射球(照片攝於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男子水球錦標賽,由KC Lau 提供)

  • 楊俊喬(右)不顧對方球員阻撓,奮力躍身射球(照片攝於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男子水球錦標賽,由KC Lau 提供)

    楊俊喬(右)不顧對方球員阻撓,奮力躍身射球(照片攝於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男子水球錦標賽,由KC Lau 提供)

(前排左起)顏朗禧、黎卓賢、林嘉俊及楊俊喬(前排右二)參與中大水球隊出賽,於2017年香港水球錦標賽奪冠

運動是連結人與人的媒介。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課程四位學生楊俊喬、林嘉俊、顏朗禧及黎卓賢,正因為熱愛水球這項運動,先後加入香港中文大學水球隊,並代表中大出戰2017年香港水球錦標賽,勇奪冠軍。水球運動不僅給他們成功感,更堅定其往後的方向與目標。

 

水球是結合游泳、手球、籃球,欖球的運動。水球在香港並非主流運動,四位同學當初是如何接觸這運動呢?這大概是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吧!曾是游泳、手球港隊一員的嘉俊笑言,水球是他的突破與新嘗試,他說:「我就讀的中學水球隊是傳統勁旅,當時師兄推薦我加入,由於水球是團隊運動,較游泳更多變,我一接觸便迷上了。」

 

自小患有鼻敏感的俊喬,接觸水球的經歷與嘉俊相似。他娓娓道來:「起初是想透過游泳去改善鼻敏感,之後入選香港青年軍游泳隊、參與中學學界比賽,其後代表香港出賽。中四時,同校師兄認為我有天份,邀請我加入水球隊,自始便與水球結下不解緣。」俊喬修畢學院的「基礎教育文憑」後,升讀「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時重遇兒時的朋友朗禧。朗禧和另一位同學卓賢就在俊喬的推介下認識水球,一起加入中大水球隊,趕及一同參加9月12日舉行的香港水球錦標賽。

 

團隊精神是水球比賽致勝的關鍵,四位同學坦言水球讓他們學懂與人溝通,更帶來不能言喻的满足感。俊喬便表示,他以前比較內斂、沉默,接觸水球後,他變得健談,更因此結識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水球運動的球員在比賽時難免有肢體接觸,俊喬更曾因而嘴角受傷,需要縫線治療,但他並沒有因此退縮,其餘三位同學也揚言無懼挑戰,會繼續參與水球運動,他們會抱持打水球的拼勁、永不放棄的信念,在未來的路上,繼續向自己的升學及工作目標奮戰。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02年首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商業及管理、設計、創意媒體、資訊科技、語文及傳播、社會科學及醫療保健七大專業範疇;學院亦於2014年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旨在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可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