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学生 获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2017年1月25日


(新闻发布于2017年1月25日)

 

成长经历及个人志趣每每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规划。对于获得「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的高级文凭课程学生罗佩枝和罗明恩而言,这确是真切的体验。「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修读房屋或长者服务相关课程的学生而设,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今年共有五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以及一位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校友获奖。

 

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罗佩枝(右四)是得奬者之一,中学时期因抚养她长大的祖母离世,情绪变得十分低落。幸好,她得到驻校社工的辅导与帮助,渐渐重拾欢颜。她因而体会到社工这份职业的意义,亦对助人的工作产生兴趣。她直言:「我报读这个课程,就是为了发掘自己是否对服务人群的工作感兴趣。透过讲师课堂上的案例分享,我更清楚自己的方向。」佩枝计划利用奬学金报读社会工作学位课程,为投身社福界发展作好准备。

 

另一位得奬者罗明恩(右五)自小憧憬成为一位护士,就读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的她,正在保良局辖下的安老院进行三个星期的实习。「实习让我清楚知道专业知识与技能对病者康复的重要性,临床讲师和院舍护士从旁给予指导和建议,令我进步不少。」明恩已报读本地大学的护士学位课程,并会运用奬学金进修圣约翰急救课程,朝着「白衣天使」的梦想进发。

 

其他得奖同学分别是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张紫欣,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叶丹萍及卢秋萍。此外,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校友、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老年学理学学士课程的罗家敏亦是今届得奖者之一。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于2017-18学年,学院开办22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于即日起,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学院亦举办课程讲座,欢迎即场报名,并参加面试。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cuscshd.hk

 

学院五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