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 獲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2017年1月25日


(新聞發布於2017年1月25日)

 

成長經歷及個人志趣每每影響著我們的人生規劃。對於獲得「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的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佩枝和羅明恩而言,這確是真切的體驗。「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今年共有五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以及一位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校友獲獎。

 

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佩枝(右四)是得奬者之一,中學時期因撫養她長大的祖母離世,情緒變得十分低落。幸好,她得到駐校社工的輔導與幫助,漸漸重拾歡顏。她因而體會到社工這份職業的意義,亦對助人的工作產生興趣。她直言:「我報讀這個課程,就是為了發掘自己是否對服務人群的工作感興趣。透過講師課堂上的案例分享,我更清楚自己的方向。」佩枝計劃利用奬學金報讀社會工作學位課程,為投身社福界發展作好準備。

 

另一位得奬者羅明恩(右五)自小憧憬成為一位護士,就讀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的她,正在保良局轄下的安老院進行三個星期的實習。「實習讓我清楚知道專業知識與技能對病者康復的重要性,臨床講師和院舍護士從旁給予指導和建議,令我進步不少。」明恩已報讀本地大學的護士學位課程,並會運用奬學金進修聖約翰急救課程,朝着「白衣天使」的夢想進發。

 

其他得獎同學分別是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張紫欣,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葉丹萍及盧秋萍。此外,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校友、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老年學理學學士課程的羅家敏亦是今屆得獎者之一。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於2017-18學年,學院開辦22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於即日起,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學院亦舉辦課程講座,歡迎即場報名,並參加面試。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cuscshd.hk

 

學院五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完-